我的CP由我来守护!

假如“时间”重来(chapter2 盈月)

chapter2盈月

他回首笑看这段旅程,

是他的路,也是他们的路,

伸手挽救将要溺水的人,

直到自己被拖入水中。

 

2.1

  卢平在身体的疼痛中醒来,适应了周围的黑暗后,他艰难的抚摸了自己脸部,汗水和灰尘,但没有伤疤。集中精力思考了片刻,直到自己又回到“过去”。记忆中已经有两次相同的经历。他想也许是那个猫脸男使用了某种被禁用的魔法。但再要细想时,疲惫和疼痛制止了他,使他沉沉睡去。

  早晨,他在病床上醒来,庞弗雷夫人和邓布利多不意外正看着他,那关切的目光也与记忆中无异。

  “孩子,你该多休息。”邓布利多拿着一块巧克力递到他手上,“巧克力能让人感到舒服,特别是刚从冰冷黑暗中醒来的时候。”

  看着巧克力,卢平想也许每次都会有细节上的变化,他咬下半块巧克力。暖意如老人所言那般充盈了他的身体。

  “校长,”他叫住要离开的老人,“请问,有什么咒语能让时间不断重来吗。”邓布利多是他认识的知识最丰富的人。

  邓布利多转头看着他,眼里带着一丝怀疑:“时间魔法也许可以,但据我所知,成功回到过去的人不是消失了就是疯了”

  “如果,所有人都在同一段时间里重来,是不是谁也不会意识到。”卢平自然明白他的话,但是除了他自己,暂时没有另一个人意识到时间在重复。

  “就像沙漏?倒来倒去都是同样的沙子,”言语间,老人坐到了他病床的边缘“孩子,你是不是做了什么梦?”

  卢平半躺着,直视这位受人尊敬的老人,想着怎么样才能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说清楚。邓布利多耐心的等待自己的学生开口。

  “我好像,经历了同样的时间,两次,从未来会到现在。我也说不清,也许是个梦。梦到了很多事,然后它们重复了两次,虽然有些地方会不同,但是总体是一样的。这个梦太真实了,所以我分不清是梦还是真的发生了……”卢平抚摸着脖子上的伤,语无伦次的说着。

  “那现在是第三次吗?”邓布利多显然对他的话产生了兴趣。

  “是,第三次了,第三次的开始。但这不是在梦里,对吧。我脖子上的伤,在痛。”他不安的按压了伤口,疼痛迫使他停止了手指的动作。

  老人捋了捋胡子,慈爱的笑容浮上他的脸,“如果是假的,你也可以记录下来。从你的话语中听来是完整的经历,记录下来是没错的。如果是真的,那你也许意外发现了可以改变未来的方式,这是很多人求都求不来的,你应该记录下来,不要让它迷失在记忆中。”

  卢平看着他,想把那些关于未来发生的事一股脑全部说出来,但庞弗雷夫人严肃的面容和愤怒的驱逐邓布利多离开的语言让他倾诉的念头被压制了。

  “我该离开了。孩子,好好休息吧。把所想的记录下来,并不是万事都需要倾诉的。”老人看穿了他的想法,只是微笑的摇摇头离开了。

  在庞弗雷夫人絮絮叨叨的抱怨声中喝下了汤剂,卢平在尚未恢复的疲惫中睡去。

 

  傍晚,他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再次确认了现在是1971年的9月。满月的后一天。虽然还会有些慌乱,但之前的记忆却意外清晰。

  同样的经历有两次,但第二次与第一次的结局并无差别。他记得在第二次的某段时间里他以为自己活在梦境里,之后也许是寻求温暖的本能,让他重复了同样的命运。如果这次是机会,他想听从邓布利多的把记忆中的事记录下来。

  男孩子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这次他们的对话有些许不同。小天狼星想他打招呼,但因为他没有抓着《预言家日报》不放,所以仅仅只是打招呼,詹姆询问了他母亲的事。

  在礼堂,小天狼星依旧与南瓜汁战斗,詹姆与莉莉在斗嘴时他提出了恶作剧的计划,莉莉还是看了他一眼。他依照记忆中的行为没有回应,但在礼堂留到了最后。这次,他清楚的记起在七年级时他们听说斯内普变为食死徒时掠夺者之间的对话。

  

——你说,如果我们不欺负他,他会不会就改邪归正了。

  那时他们还未完全了解战争的残酷,在晚饭后闲聊时詹姆先挑起的话题。

  ——我早提醒过你们,不要轻易找他麻烦。真不明白为什么一入学你们就能针锋相对。

  詹姆边上很快就会改名为莉莉.波特的莉莉.伊万丝用不太开心的语气回应。

  ——莉莉,你的话只对了一半。不是我们找麻烦,但的确是针锋相对。就算我们整个七年毫无瓜葛,就凭他对黑魔法的热爱,他斯莱特林的本性,同样会变成食死徒。

  ——是啊。

  彼得在边上应和着小天狼星的话。

 

卢平没有参与到对话中,两次经历中都没有。但莉莉惋惜的眼神他却记得很清楚。

实际上,以现在的他来说,能改变未来的,大概真的是斯内普,因为他是那个预言的传话人。如果他可以不成为食死徒,那故事的结局也许真的会被改写。

 “莱姆斯。”这次没理你在礼堂外叫住他。

“伊万丝。”他礼貌的回应她。

莉莉没有深究他留到最后的行为,而是直入主题的说:“我只是想请你帮个忙,让詹姆他们不要成天找西弗勒斯麻烦。你的话他们会听的。”

再一次,卢平大脑不受控制的闪过可怖的场景。 但这次他有了准备,闭上眼睛稳住身子用力摇了摇头,试图把那些景象甩出大脑,然后在那双绿色眼睛的关切的目光下勉强微笑的说道:“我会的。”

“莱姆斯,你没事吧。你的脸色看上去很差。”莉莉本能的要伸手扶他,但被他躲开了。他笑着摇头:“没事,只不过有点累。如果没什么事,我就想走了。”

  莉莉没再多问,而是让出路让他离开,直到卢平与她擦肩而过时,才急急说道:“谢谢…...还有,你可以叫我莉莉。”

  卢平给了她一个疲惫的笑容。

  他放慢脚步走在通往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路上。虽然答应了莉莉,自己也有同样的想法,但要真正施行起来并不容易。两个好友固执的厌恶着斯内普。实际上真的想想,在起初进入霍格沃茨的这段时期,他们并没有真正起过冲突。要说诱因,能想到的大概是在火车上斯内普在他们面前说希望莉莉分入斯莱特林。詹姆厌恶斯莱特林,小天狼星因厌恶自己的家庭也同样想摆脱进入斯莱特林的命运。所以在那时雨斯内普结下梁子。这也是之后听詹姆提起的,在现在的卢平看来,这些都不过是小孩之间可有可无的冲突,就应该只是在火车上就结束。而他们把矛盾带进了学校,随分院帽的选择二伴随了他们几乎整个学生时代。诚然,斯内普也绞尽脑汁的让他们受尽被关禁闭的苦头,但那不过微不足道的事,只不过加深了仇恨。与风云人物詹姆、小天狼星相比,总是独自一人的斯内普过了一个屈辱的学生时代。

  还有他这个本该担起责任却因害怕而毫无作为的级长。

  懦弱的家伙。

  卢平在心里默默骂自己。此时,他已经站在胖夫人的画像前,深吸一口气进入了休息室。在听完好友的调侃后,他抓紧时间问道:“你们对明天的‘鼻涕虫’计划有把握吗?”

  詹姆边大喊着“当然有。”边三步并作两步跳到正坐到沙发上的卢平边上,占了他边上的位置。紧接着小天狼星也不甘示弱的占据了他们对面的沙发。

 “我只是觉得你们应该试试。如果不成功,就暂时放弃明天的计划。”卢平斟酌着措辞,心里忐忑不安,害怕与前一次相同,自己会在这个时候晕过去。他把魔药学的课本放到桌上,示意两个胸有成竹的朋友。

  两人面面相觑。詹姆首先掏出了魔杖对着书施法,书本随之变形了,但只是一摊黏糊糊的东西,他在小天狼星即将大笑之前又挥动了魔杖,这次,黏糊糊的东西具象成了发黑的香蕉。

  “我来!”在詹姆懊恼的抓着头发时,小天狼星拿着魔杖迅速挥动,“黑香蕉”成了会动的物体,缺条腿的青蛙一跃而起撞到卢平身上,又变回了书本。

  卢平心中窃喜,但脸上却是惋惜的表情,他把书放回桌上说:“还是有难度的。所以,为了明天不出丑,就算了吧。”

  “但今天那家伙说小天狼星是家族败类。”詹姆把头发抓的更乱了。

  “时间和机会有的是。而且,我真不希望朋友变成格兰芬多扣分主力。”卢平提醒他们。最初,他们还是会害怕扣分的,这时詹姆还没加入魁地奇球队,还没法在比赛上为自己的学院赢得荣誉。

  小天狼星冷静下来,“那明天就算了。反正机会有的是,而且我才不在乎他说的那些话。布莱克家的人一定要进入斯莱特林才是侮辱。至少我就不是。”

  见他如此,詹姆也耸耸肩放松的的半躺到沙发上:“那就下次咯。”

  男孩子很快聊起了别的事,卢平暗暗松口气,但精神还是紧绷着。这只不过是第一步,小打小闹是可以简单应付的,随时间推移,他们施咒的能力愈发成熟,恶作剧的程度也会上升,而且会变得越来越难以收拾。

  和还在聊天朋友说自己想先休息便先行回了寝室。

  找到母亲送给他的麻瓜日记本,卢平有记日记的习惯,在没有玩伴又经常搬家的日子里,把孤单的情绪发泄在文字中。这个习惯持续到二年级时,按记忆中的情形,就在他们发现他是狼人并且接受了他的时候。

  

  ——他们知道我是狼人了,但他们还是把我当朋友。我不再孤独了,谢谢你。再见。

  他把日记当做朋友,和它说再见。而几年后,日记本遗失在某次乐乐中。

  此时,他手里的日记还只记录着过去的心情。

  他写下一段文字。

  ——我希望你替我记得这些事,它很重要。

  他在脑海中组织着已经经历过两次的故事。一点点的记录他认为重要的事。满月后的疲惫还在吞噬者他的精神。他只觉得眼前的文字越来越模糊。他写下最后两行字,把日记塞进枕头下面。

  为什么大脚板会成为叛徒?

  如果斯内普不是食死徒,未来是不是就改变了?

  他被拖入了梦境。置身于猪头酒吧里,阿不福思正在给自己的哥哥倒酒。酒吧里的人并不多,靠角落的位置有三个人围着一个缺了角的桌子以他听不见的声音讨论着什么。有人推开门,进来的是带着奇怪眼睛的瘦弱女子。卢平认出她是西比尔.特里劳妮。

  她和邓布利多打了招呼,两人便一同上了楼。卢平紧随其后跟了上去,在这个梦境里,人们意识不到他的存在。

  他们进了一个屋子,就在卢平想听屋内在说什么的时候,斯内普出现了。这是长大后的斯内普,全身黑色,长而油腻的头发多年未变。他在屋外和卢平并排站着。特里劳妮的声音从屋里传来。

  ——拥有征服黑魔头能量的人走近了……出生在一个曾三次击败黑魔头的家庭…….生于第七个月月末……

  声音未停止,但阿不福思的出现造成了混乱,斯内普被他抓了出去。

  卢平看见一道水流跟在斯内普身后的地上,就如同有生命般拖出一道痕迹,又很快消失。

  

  他醒了,四周还在黑暗中,他听到有人轻微的呼吸声。身下柔软的床和熟悉的气味让他明白自己身处男生寝室,而现在时间是1971年,他生命的第三次重来。

  刚才的梦境并未出现在前一次生命中,也不是最初经历的故事。最初的他并没听说过是谁泄露的语言的秘密,同样的,也没人提过斯内普偷听了预言的事。但他却清楚的记得在前一次重来时,脑子里便有这个记忆。那时他没有多想,甚至把这段记忆当成理所应当存在的。

  有人不露痕迹的在他的大脑中植入了记忆,甚至创造了一个梦境把这段记忆的场景展示出来。

  突然,他的大脑像要炸开一般的疼痛。这痛觉与满月时的变身无异,就在他要忍不住叫喊时,疼痛停止了。他浑身是汗的蜷缩着,脑袋里开始纷纷杂杂着很多事。

  为什么时间重来了,为什么会有这段记忆,这些都意味着什么。

  他清楚的经历过两次一模一样的生活。第二次也是从霍格沃茨的第一年开始的,结束在1981年11月的小屋中。今天他试图询问邓布利多,但对方并没有给他答案。在卢平的记忆中,除了在书里才见过的时间转换器,没有别的什么可以发生这样的事。

  就像给了一个机会。如果他能处理,这次就会有完全不同的结局。只是他没有自信,至少现在没有自信。在前一次重来的某个时间,他的记忆被重置了。轻易的忘了那些刻骨的疼痛。而现在,那些被他经历了两次的痛苦翻倍的强加于他。

  他继续蜷缩着,听着周围人的呼吸声,祈祷可以改变。

  第二天的魔药课上,小天狼星和詹姆放弃了“鼻涕虫”计划,相安无事的过了这节课。下课时,卢平发觉斯内普的目光从两个好友身上掠过,最后落在他这里,但仅仅几秒钟便冷漠的离开了。莉莉再和他打了招呼后再次叫住卢平。

  “你好,伊万丝。”卢平礼貌的打招呼。

  “我说过,你可以和大家一样叫我名字。”红头发的女孩恼怒的眨眨眼,但很快换上笑脸,欢快的问道:“是你让他们停止恶作剧的吧。”

  “我只是提了,他们自己发现不可行的。”卢平低声回答。

  “不用谦虚,我听说了在休息室的事了。我就知道你肯定有办法的。”莉莉拍了拍他的手臂。

  “但我不能保证下次。”卢平提醒她。他太清楚未来了,只要按着之前的经历走,未来才是更可怕的。

  “我们只能抓住眼下的事,不对吗。也许他们会长大呢。”莉莉明显对未来充满期望。

  看着她的笑脸,卢平欲开口反驳,话到嘴边还是吞了回去。他见证了眼前人的死亡,两次。那个景象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谁能想到现在在自己面前这个相信美好的女孩会有那样的结局呢。

  如果昨天的梦是真实的,她会相信,不过几年后,她和她现在嫌弃的不行的男孩会结婚,而他们会被她曾经全力维护的好友害死,只留下一个孩子。

  “莱姆斯,你看上去很累,没休息好吗?”莉莉打断了他的思绪。

  “不……只是……”

  “其实西弗勒斯真的是很好的人。我会和他说是你帮忙了。”

  听到她的提议,卢平立刻反应道:“不。不需要。”

  “没事的,我是真的希望大家都能成为朋友。你也好,詹姆、小天狼星,或者西弗勒斯本人。即使他是斯莱特林,也不是一定要成为格兰芬多的对手,不是吗?好了,我走了。”女孩的笑容更大了,在转身跑出几步后又停下来看着他说:“莱姆斯,下次请叫我莉莉。”

  在卢平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时,有人站到了他身边:“莱姆斯,你和莉莉聊什么呢。”

  比他矮的彼得就站在边上,对他来说,彼得才是他进入霍格沃茨的第一个好友,彼得比他矮小,在火车上见面时,彼得怯生生的样子让他心生怜悯。他们都不是自信的人,所以他们很快成了朋友。

  “走吧。詹姆他们在大湖那。”卢平知道彼得想加入他们的队伍,但他没有勇气。而自己是彼得与他们之间的桥梁。

  再过几天,彼得就会和他们一起,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卢平花费了大量时间在图书馆寻找与时间重来有关的资料。但的到的有用信息寥寥无几,在某本魔法史书籍上,他看到关于时间转换器的内容。他知道大部分的时间转换器都被存放在魔法部的神秘司。所有巫师都在刚入学的时候被教育过关于时间魔法的危险性。但卢平相信,不顾劝诫去尝试的人肯定很多。只要是人类,就会盲目的自信自己可以回到过去完成改变再安全回来。

  这天,他依旧把一个下午的休息时间放在图书馆,直到因即将满月带来的疲惫和饥饿将他拖回现实。

  “如果你将更多时间放在学习上,就不会在魔药课上炸了坩埚。”有人在他边上冷冷地说。

  卢平回头,看见斜后方的斯内普。而莉莉就在他边上,手里是书本和羽毛笔,真笑盈盈的看着他。

  “我只是……”卢平心虚的把手上的书本盖上。

  “你对时间魔法好像很有兴趣。”莉莉指着桌上一叠书。

  “只是查些资料罢了。”卢平不自然的移开目光。

  气氛有些尴尬,许久,莉莉才打破沉默:“西弗,你不是有话要说。”

  卢平抬头,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切换。斯内普皱着眉,油腻的头发好似要倒立起来,肩膀不自觉的缩紧,好半天才磕磕绊绊的开口:“最近的事,得谢谢你……帮我省下不少麻烦……”大概这些话就用他全部的勇气,说完后他就迅速转身逃离了。

  莉莉微笑的补充:“他是容易害羞的人。但真的应该感谢你。也让格兰芬多保住了不少分数。”

  “不,没什么。”卢平松口气,看来没人对他正在研究的事有兴趣。看到莉莉离开后,他回头收拾了桌上的书本。又是没有收获的一天,但能获得斯内普的一些信任也算进了一步。几个月来,他有效的制止了小天狼星和詹姆,当然,现在还加上彼得,三个好友的几次恶作剧。但越是这样,他越害怕。他们的花样会越来越多,他担心因为自己的劝阻而被他们厌恶。

  他害怕他们会疏远他。因为确定了可以改变现实,那友谊也是可能被改变的。也许不论这样的经历重来多少次,机会有多少,他都会因为懦弱而无法改变结局。

  如果能回到4岁就好了。他可以躲在床底下或者父母的房间里,躲掉男人残忍的行径,躲掉会伴随他一生的悲剧,他可以健康长大,可以自由的结交好友,也可以不用这么懦弱。

  在最初的经历中,他曾幻想过自己不是狼人的生活。但他一直都是现实的人,所以从未指望这能成为现实,也不会深入的幻想,不愿给自己这样的希望。在第二次,他没有什么机会思考这件事,因为大多数时候他的实现都被困在现实与梦境中。直到这次,当他终于冷静下来面对“时光倒流”,就不自觉地开始幻想,这样的幻想也伴随着怨恨,怨恨机会从来不是给他的。

  他在学生的嬉闹声中慢悠悠的回到寝室,他要整理东西去校医院待着。理由一如既往是照顾母亲,实际上他会在满月的前一天就开始待在校医院,庞弗雷夫人会安排他单独在一个房间,以免被其他人注意到。

  “莱姆斯,要回家了吗。”

  卢平回头,看到三个好友推门而入,打头的是詹姆,小天狼星慢了半步,紧随其后的是彼得。

  “嗯,你们去吃饭吗?”卢平装模作样的把几件衣服放进包里。

  “要走了,回来看你一眼。真的不需要帮忙吗?我家里认识很很有名的医生。可以让我爸介绍给你们。这一年都快过了,你妈妈还是没好转的样子。”詹姆走到他边上。

  “要知道,我妈妈是麻瓜。”卢平关上包。

  “好了,詹姆,快让他回家吧。”小天狼星斜靠着门边的墙。

  “回来时给我们带巧克力啊。”

  卢平停在门口朝他们挥手告别。关门前他听见小天狼星的叹息声。

  他躲过人多的地方,在四下无人时进了庞弗雷夫人的办公室,正好遇上邓布利多。

  “孩子。”校长停下了和庞弗雷的交谈,亲切的招呼。

  “校长,你好。庞弗雷夫人,你好。”他也打着招呼把包放到地上,这个晚上这里将只有他。而那头狼会在他体内令他变得暴躁、饥饿。他会对周围的声音、气味都变得敏感。

  “孩子,吃下这块巧克力。甜食总是能让人快乐起来。放心,等你醒来时,就在床上了。”邓布利多不知从哪里变出巧克力给他。“好了,我要走了,好好休息。”

  原本,卢平想试着询问更多与时间魔法有关的事,但校长并未给他机会。之后,庞弗雷夫人也离开了,他吃下半块巧克力后开始写日记。实际上,这一年下来,他能记录的东西并不多。他在日记上做了不少分析,试图从分析中得出小天狼星成为叛徒的原因,却只得到“不可能”的结果。另一方面,他凭记忆写下学生时代与斯内普的过节,设想如果可以阻止全部事情的发生,能不能让他从一开始就不成为食死徒,得出的结果同样是“不可能”。

  他不会永远阻止自己的好友,有一天他会为了友谊沦为帮凶,把那句“我们与他其实时针锋相对”变为借口让一切都合理的视而不见。

  卢平放下日记,透过窗户看夜空中打了蜡的月亮,深深叹了口气,绝望与无力感涌上心头。

  我会失败,无论机会有多少次。

 

2.2

  时间很快,学生时代第一年的假期来了又走了。整个假期,卢平与朋友都没见过面,除了猫头鹰有时会闯进他的卧室。他埋头在咒语的学习上,对于有记忆的他来说,这件事就变得轻松不少。詹姆来信说与父母去了法国,在哪里迟到了这辈子都不会再吃的糖果。

  ——明明叫糖,却是苦的。

  在他随信寄来的照片中,看得出他长高了不少。

  小天狼星的来信中说自己几乎要被烦死了,大骂自己的家族,他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自己的藏书室里隔绝家人。

  彼得说自己还在为变形咒苦恼,他担心作为格兰芬多院长兼变形课教授的麦格会因成绩给他禁闭。而他也因害怕连着好几个晚上做梦梦到自己变成老鼠被讥笑。

  卢平喜欢与他们通信,就算经历两次后,他对这些内容已不陌生。但这依旧是这个假期他与外界唯一的联系。

 

  在通往霍格沃茨的火车上,是个男生坐在同一间包厢,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突然,小天狼星说道:“这个假期我几乎都在藏书室度过的。布莱克家族的藏书挣得不少,而且我怀疑有不少禁书。”

  “得了吧。谁都知道你不喜欢看书,那是莱姆斯的专属。”詹姆挑出一颗灰色的多味豆扔进嘴里,随后露出满意的笑容。

  小天狼星没有理会他的调侃,继续说:“我找到一本简述不同物种的书。比如毒角兽,客迈拉兽。还有黑暗生物,比如马人……”

  “我见过马人,”彼得似乎受到了惊吓,小声地说“说实话,我有些害怕。”

  “这不是重点。然后我了解到一种生物。在平时和普通人无异,但在满月的时候就会变身。那之后几天就会像生了场大病一样虚弱。”小天狼星压低了声音,保证只有包厢里的人能听到。并且目光在与他面对面坐着的卢平身上停留。

  卢平只觉得脊背发凉。之前,他们都是在二年级某次在校医院撞见本应回家照顾母亲的卢平才知道了他是狼人的事。这次,确实完全不同的发展。对这种完全偏离轨道的事,他没有把握。

  “莱姆斯,去年我就发现了这个规律。你回去照顾妈妈的时间,都是在满月前后。而回来的时候都会变得很疲惫,就好像你才是那个生病的人。而且,手臂上总是有新的伤疤。这次看着这本书我就想,其实你就是这种生物吧。莱姆斯,你是狼人吧。”

  感觉到三个人的视线都聚集到自己身上,此刻卢平只想逃离包厢,他闭上眼,许久才重新睁开认命的说:“是,从4岁开始就是……”

  然后,他看着詹姆和彼得的表情从惊讶到兴奋,有看到小天狼星开心得几乎要跳起来了。这一切,又与记忆中的景象重合了。

  “真的吗!太酷了!!”詹姆兴奋地涨红了脸。

  “你怎么从来不说,我都不知道身边会有这么酷的朋友。”彼得甚至露出羡慕的表情。

  “所以,你是回家去变身了吗?还是躲在哪。邓布利多肯定知道的。”小天狼星朝他的方向探了探身子。

  “老师们都知道。不是回家,是在霍格莫德村那边的一个屋子。邓布利多安排的。”

  “是那个闹鬼的屋子吗,”詹姆眼里放着光;“我听说那里突然就闹鬼了。”

  “是。”

  “真的吗!所以变身时会怎么样,像狼一样吗……”

  “我们能去看看吗……”

  “莱姆斯,我们去陪你变身吧……”

  三个人叽叽喳喳的说着,他们很兴奋。卢平看着三个朋友,心中暖意与脑海中多年后的恐怖景象交织着。这感觉很奇怪,就像在看一本书,明知道结尾是悲剧,却还要自虐般的享受前半部分的快乐。

 

  二年级,詹姆如愿进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放学后的大部分时间,三个好友都会到球场边等他训练。从他们知道卢平是狼人后,友情就加深了。詹姆说这是他们共同享有很酷的秘密。

  这一年,他们对斯内普的恶作剧不意外的升级了,但卢平发现了一个方式。就是让刚入学的雷古勒斯也参与进来。雷古勒斯总是会出现在斯内普附近,这让小天狼星往往扫兴的放弃计划。

  “为什么雷古勒斯总是这么巧就出现了。”

  这天,他们想给斯内普和几个落单的斯莱特林学生放刚学皮毛的障碍咒时,雷古勒斯又出现了了。

  “我想,他是故意的。”彼得小心翼翼的拆着巧克力蛙。

  “你要是不在意。下次我们可以不用管他。”詹姆正在给飞天扫帚做保养。

  “布莱克家的吼叫信是会伤人的。”小天狼星上半身向后靠,将身体的重量交给了身后的树干,他们正在草药学温室附近休息。

  此刻卢平正在为他们对话不安,这些巧合大多是他与莉莉的协助下完成的。他会偷偷向莉莉通风报信,莉莉不知道用什么办法使雷古勒斯总是能适时出现。。当然,这得益于他们常在恶作剧前进行计划。卢平不愿成为叛徒,所以罪恶感伴随着他。但他每每想起未来,就更加害怕。同样,他又怕自己得出的结论是错误的,斯内普根本不是什么关键,那现在做的一切就只是徒劳。

  背负记忆的他,甚至没有倾诉的对象,这不明不白的一切,是机会还是绝望的折磨。

  “每天做这些太无聊了,我们干点有趣的事吧。我查了一些资料,发现狼人一般只攻击人类,对别的生物兴趣不大。”詹姆放下扫帚。 

  “詹姆,这我知道。当我们饿可不是别的什么动物。”小天狼星无聊的说。

  “但我们可以学习啊。麦格教授那样,成为阿尼玛格斯。”詹姆压低声音,语气中是止不住的兴奋。“然后我们就能在满月的时候到处跑了。”

  “我要变成帅气的大狗!”小天狼星来了兴趣,身子离开树干坐直了。

  “我早就想好了,变成牡鹿。”詹姆对朋友的反应很满意。

  只有彼得支支吾吾半天才开口:“这很难的,我怕我……”

  “怕什么,不是有我们吗!没问题的。”小天狼星一掌拍在彼得的肩上。

  “我怕我还是会攻击你们。”也许因为他们发现他身份的时间提前了,阿尼玛格斯的计划也就提前了。

  “莱姆斯,不用怕,没问题的。”

  再欢闹中,卢平看着天边那即将消失的太阳,夜晚就快到来了。

 

3.3

  第二年过得很快,卢平为了不然自己因沉溺于快乐中而失去机会,每天都要提醒自己,且不忘记下记忆中与现实的变化。这使他刚到格外疲惫。精神压力增加也影响了满月时期自己野兽的部分,他身上的伤变多了,而且更加严重。好在他不用在费心隐瞒这些伤口。

  在第二年学校中最后一次变身后,卢平虚弱的的躺在校医院的床上,邓布利多久违的出现,再次递给他巧克力,坐在床边说道:“如果每次伤口都变得严重,你的朋友们都会担心的。”

  卢平相信眼前的老人已经知道他们几个好友之间的事了,他很想开口把压在心里的事说出来,但到嘴边的却是:“狼太渴望发泄了。”

  “孩子,这和你的心情有关。”

  “校长,如果有件事。我知道它会变得不可收拾,会有人受伤,会有人死。但只要造成这个结果的人死呢,就有可能改变这个结果,我该不该……”

  “没人能确定未来是什么样的,我们在改变一件事的同时,很多事也随之变化。你想让一个人死,改变其他人的命运。但也许他死了,也会有别人出现,最后一切就都乱了。你想要的结果得不到,还成了杀人凶手。”校长柔和的打断他。卢平看着受人尊敬的老人,想知道他是不是和自己一样发现了时间倒流的事实。

  窗外微弱的光线让周围一切都笼罩在朦胧中。

  “孩子,我们都有责任,也有不能触碰的底线。不论多困难,有些坎都不能去跨越。因为一旦这么干了,就是真正的怪物了。”邓布利多说完后便起身离开了。

  卢平知道他所说的,也为自己有杀人的想法而羞愧。从来没有可以轻松一劳永逸的做法。对谁都是。

 

  假期到来,这年的假期,卢平打算放松自己的心情。不在只是待在房间你。他花了更多时间陪伴父母,特别是自己的母亲霍尔。

  他们住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周围被连绵的森林遮蔽,溪流顺着不高的山流下穿越他们的房子边上。莱尔.卢平说这里也许是他们现在到未来的家,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做了装饰。他建了个院子,让妻子在院子里种花。多年来,他始终为自己行为给家庭带来的伤害而后悔。意气风发的男人在迅速老去,霍尔知道在儿子身上发生了很可怕的事,但并不能完全理解。因为莱尔从不让她在满月时靠近关起自己儿子的地方。直到有一次,莱尔忘记给房间上隔音咒,霍尔才听到自己儿子撕心裂肺的叫声。她几乎晕倒在房门前,祈求丈夫让自己将阿金儿子。卢平记得那次满月的隔天,醒来时,母亲与往常一样拿着一碗汤坐在边上,只是,那天她面色比任何时候都要苍白,双眼是哭过的红肿。

  ——莱姆斯,不论未来什么样,你要相信自己,这样才能战胜痛苦。

  母亲的话伴随了之后的日日夜夜,但她并没熬到自己儿子成长为优秀巫师的时候就被病痛带走了。

  卢平记得收到猫头鹰带来消息的那天,他正完成了一次与狼人接触的任务在临时住所里阅读麻瓜的一本关于母亲与儿子一生羁绊的书。那天,外面是持续了半个月的阴雨,之后,他收到了来自凤凰社的信息,让他与其他人汇合保护正在转移的麻瓜出身的巫师。

  他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那个教他要相信自己要善待他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

  这样的痛苦随着时间的重来加倍压在他的心上。所以,他决定用这次机会好好陪伴自己的母亲。

  他陪霍尔去很远的麻瓜村子里逛街,在树林里散步,听她诉说与朋友们的往事。还学会了给母亲涂指甲油,如何做她最爱吃的甜食。

  假期结束前两周,他收到小天狼星的信,邀请他到苏格兰的一个巫师村子。虽然是在满月后两天,但莱尔还是同意了儿子的请求。他很喜欢接受了儿子身份的几个朋友。

  这天一大早,莱尔就把他送到了指定的位置。而小天狼星三人早已在那里等待。

  之后,小天狼星带他们到巫师村里,在一片紫罗兰花田的附近,他们看到了一栋纯白色的独立小楼。门上挂着写着“唐克斯小屋”文字的牌子,文字上有咒语,会在几种颜色和字体间切换。

  敲门后,门很快开了,一个身穿居家衣服的中年男人见到他们热情的说:“小天狼星。”然后迎接几个人进门。

“你好,泰德。我的外甥女在哪?”小天狼星兴冲冲的往里面跑,几乎完了自己的朋友也在。詹姆从身后抓住他才反应过来:“这是詹姆.波特,莱姆斯.卢平,还有彼得.佩迪鲁……安多米达!”

  一位黑色头发的女性抱着襁褓中的婴儿走下楼,她长相与小天狼星有几分相似,脸上带着笑容。“你如果在大喊大叫,我就把你扔出去。”

  “这是我外甥女吗!真可爱!”被警告的人根本不在乎,两步跑到她身边看向她怀里的婴儿:“快来看呀。我的外甥女,可爱!”然后,他开始招呼不在状态的几位好友。

  卢平跟在他们身后,看见了正在熟睡的婴儿,小小的脑袋,小小的五官,一切都是小小的,可爱极了。

  接着,小天狼星伸手碰了碰婴儿肉嘟嘟的脸颊。婴儿动了动脑袋,缓缓的睁开眼。再看到这群陌生人的几秒后,爆发了惊人的哭声。四个年轻男巫立刻慌了手脚,不知所措的看着安多米达摇晃着婴儿。

  婴儿的能量惊人,一分钟后声音甚至没有减小。

  “我就说不要乱动,你外甥女精力甚至比你还好。”安多米达狠狠地瞪了始作俑者一眼。

  小天狼星难得带着歉意后退一步让婴儿父亲泰德拿着玩具走到孩子边上。

  又过了一分钟,兴许是哭累了,婴儿声音逐渐变小。但还在抽泣着,小小的脸上五官都挤到一起,控诉着自己的不满。

  突然,他们发现婴儿表情变了,看着天花板的位置笑了起来。所有人向上看,那里出现一幅画,在草原般的地方,一只兔子在上面蹦蹦跳跳着。

  “莱姆斯,厉害啊!”詹姆率先发现在最后的好友正挥动着魔杖。

  称赞让卢平红了脸。

  “果然是莱姆斯,知道怎么哄人。”小天狼星把他拉到因而边上。

  婴儿还在笑着,但不是对天花板上的画,而是冲着使用魔杖的卢平。婴儿向他伸出了双手仿佛要拥抱让自己开心的人。

  然后,所有人看到了奇迹。婴儿黑色的头发变成了和卢平一样的浅棕色。

  “我的外甥女是易容马格斯!”

  小天狼星无比兴奋。

  “你外甥女是有名字的。叫尼法朵拉。尼法朵拉.唐克斯。”安多米达又白了他一样。

  “哈哈哈哈哈,安多米达,这名字一听就知道你取的。”

  “哪里奇怪吗!”

  “我觉得……这名字还挺好听的。”卢平伸手,婴儿抓住了他的食指“咯咯”的笑着。

  “她喜欢你。”小天狼星拍拍好友的肩膀说道。

  

  在见过安多米达一家不久之后,他们踏上了返回霍格沃茨的路途。卢平在三个好友的吵闹声中翻看自己的日记。

  文字消失额。这本早已记录一半的日记变成了空白的本子。

  他惊恐的翻着,直到疼痛又袭击了他的大脑。

  “咔擦。”

 

Chapter 2 章外篇

  白色的空间里,卢平醒来在之前没见过的沙发上。在他对面坐着个清秀的少年。

  “你是谁。”

  “time。所以,我长相变了。”少年的声音没有改变,

  卢平看着他,脑子里是自己失忆时的画面,日记上消失的文字,最后的战斗和绝望的哭泣。他颤抖着怒吼:“我没有忘记该做什么,为什么还是失忆了。”

  time有些同情的看着他:“实际上你的确改变了一些事。但时间轮盘似乎判定这次还是会失败。”

  卢平看着少年,只觉得身心俱疲,他经历过无未来的绝望,经历过撕心裂肺的痛苦,却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被机会玩弄,毫无还手之力。“换人吧。这个游戏我不想再玩了。”

  “我从不怀疑自己的选择。现在换人也来不及了。”time的微笑带着嘲讽。

  卢平不再言语,只是和他对视。

  “你从来不好奇自己的一生吗?我是说,在你有机会重来之前的一生。”time单手托着下巴。

  “悲惨,绝望,苟延残喘。还有什么。”卢平惨笑着。

  “也不尽然,你结婚生子了。虽然没有机会陪孩子长大。”

  他的话让卢平惊讶的瞪大了眼:“怎么会有人嫁给一个狼人?”

  “有哦。有趣的是,你们已经见过面了。这次你见到了未来人。只是最后你们谁也没能保护谁。所以,你们的儿子孤单的长大了。虽然他被很多人爱着,但始终未曾体验到真正的父爱母爱。所以,你的机会不仅是你的,也是别人的。”time站了起来指着他;“走吧,只要有机会,就算只是个游戏也要玩下去。命运不就是如此吗。”

  沙发消失了,卢平眼前的一切消失在齿轮声中。

————————————————————————————————————————

其实我一直在想,小天狼星是不是翻译成西里斯会好一点。不过无所谓了。感谢大家阅读......

评论
热度(23)
© Devil_sun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