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由我来守护!

他们的十年(一)

前言:原本已经不怎么打算写同人了,第一个是连吃饭都没时间的我有什么资格想着追cp,再来是之前的坑实在是太多了,最后是年纪大了很难有以前的激情。但还是要感谢陈道明出演了叶谨言这个角色。

本篇为平行世界中的叶谨言和朱锁锁,第一次见面时叶谨言40岁而朱锁锁14岁,叶谨言没有结婚也没有所谓的孩子。(我坚信,遇事不决量子力学,实在不行,平行世界)


第一年

  那一年,叶谨言40岁,在房地产界摸爬滚打十几年后,事业终于有了进一步的飞跃。靠着经验和身边一起打拼的优秀合作者的支持,在他40岁生日这天精言拿下了一块未来升值空间巨大的宝地。本来,在这么大的喜事之后,庆功宴该是在上海最好的酒店摆上几桌大家一起不醉不归。但生性不喜吵闹的叶谨言在自己生日这天实在不愿再掺和于觥筹交错的场合。

  他逃离酒店回到家里,无视了不断响起的手机把自己扔进沙发,直到手机安静下来,他才拿起来一条条删去未接电话,没想到其中居然混着学生时代老友发来的简讯。

  ——叶大老板,生日快乐啊。有没有兴趣赏光与哥几个一起吃烧烤顺便忆往昔。

  叶谨言到那烧烤店时,多年未见的老友已经喝上酒了。他一直紧锁的眉头终于放松了点。

  他们当年都是建筑系毕业的,但只有他最终跳脱了束缚选择自己当老板。也是从那以后,与几位老同学的联系就只剩逢年过节的问候。甚至连其中一位的婚礼都没去。

  多年未见自然聊起如烟往事。酒过三巡,又有人进了烧烤店,一群年轻人吵吵闹闹的坐到他们边上的位置。为首的是个看起来20岁的年轻男子,大喊着:老板啤酒来两箱,要冰的。而其他人看上去都还是未成年,唯一的女性看样子还是里面年纪最小的,大概都不到14岁。

  ”来,我带个头,祝你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为首的男子举起酒杯,其他人也跟随着,一起为年纪最小的女孩子庆祝生日。

  叶谨言看着小女孩也拿着装满啤酒的杯子,再度皱眉。

  ”哎!你这就不够意思了。这么小杯还留一半吗?“

  女孩并没像其他人一样一口就喝完全部的酒,只是抿了一口,不料其他人并不打算放过她,起哄着让她一定要喝完。

  ”好的好的,我的错我的错,我喝完,干杯!“女孩也不胆怯,猛地站起来仰头喝掉剩下的酒。

  ”老叶,别看了。现在的小孩就这样。年纪轻轻的抽烟喝酒一个不少。我女儿很快也要上初中了,哎,真是担心她也变成这样。“坐叶谨言边上的老友拍拍他的肩膀压低声音惆怅的说道。

  ”还是老叶你好啊,当年我们一群人说要干出一番事业,最后只有你办到了。我们就是结婚生子,只能公司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彻底沦为普通人了。“

  在场的四个人除了叶谨言,全都成家了。有人开腔了家庭的话题,剩下的人很快就开始聊那些家长里短柴米油盐的事。这样的话题便没有了叶谨言的位置,他的注意力再度被边上那桌年轻人吸引。也许是因为他们是整家店最吵闹的一桌,也许是好奇这群年轻人的关系。

  年轻的女孩拿着酒杯说着大话:“没事,喝,我可是从来没醉过。刘哥,你上次说有个赚钱的好办法,今天能跟我说说不?“

  在店内的灯光下,叶谨言只看她满脸通红,分明是有些上头了,说不会醉大概也只是在逞能。他不明白年纪轻轻的小姑娘不好好读书在那边说赚钱的事到底是为何。

  他的注视引来了女孩的注意,两人目光短暂的交汇后,就被那个叫刘哥的年轻人声音打断:“你认识他?”

  女孩看向刘哥摇摇头:“不,不认识。”这个回答就好像给刘哥注入了勇气。他瞪着叶谨言囔囔道:“大叔,看nm呢。“

  叶谨言不理会他的挑衅,收回目光,将注意力拉回与朋友的交谈中。这场老友见面饭局一直持续到凌晨一点,桌上的烧烤和酒几乎都空了,大家都有些醉了,也聊得差不多了,但大家似乎都还在享受逃离家庭的那种久别重逢的快乐,没人率先开口结束这次聚会。

  那桌年轻人的对话又闯入叶谨言的耳内:“等等刘哥我送你回家,别怕,再陪哥几个多喝几杯。“

  女孩委婉的拒绝着:“没事的刘哥,我明天还要上课,你们继续喝,我自己走就好了,很近的。“

“唉,你是真不给面子。我们大晚上的来给你庆生,你到是要自己先走。而且,你不是还要听我说那个赚钱的方法吗……“

 “好了好了,时间差不多了,再不回去我老婆明天肯定不会放过我的。“

 “是啊,差不多了。一点多了啊。“

  几个朋友的对话打断了他对那桌年轻人的关注。他们付了钱后就从烧烤店离开,目送几个朋友上出租车后,也谨言自己却折返回了烧烤店附近,巧的是,那桌年轻人也正好从里面出来。

  刘哥把手放在她腰部,女孩下意识的扭动着身子想挣脱。

  “晚上就陪哥哥,哥就教你赚钱的方法…….“

  叶谨言站在不远处的电线杆边看着他们,叹口气,用手机偷偷报了警。然后走近他们说说道:“年轻人,这么晚了,赶紧回家吧。“

  刘哥先是一愣,很快反应过来,他把女孩推到身边的小弟那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叶谨言面前,两人的脸只相距几厘米:“我说大叔,你是不是太闲了?被老婆赶出来无处可去准备当太平洋jc吗?“

  叶谨言受不了扑面而来的酒气,后退几步与面前同自己差不多身高的人拉开距离。“那小姑娘不是不乐意吗?你们也没必要找未成年人麻烦吧。”他不想与面前人对话,而看向被另外几个人控制的小女孩。

  “我18了!“听到他的话,女孩好像炸毛的猫一样跳了起来,甚至挣脱了边上人的束缚。

  叶谨言挑挑眉,脑子突然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冲动来当个多事佬。这事不仅吃力不讨好,现在看来对方也没有感谢自己的意思。

  “大叔,我看你是喝多了,人都说了18岁了成年了,你还是赶紧回家去跟老婆道歉,别在这搞什么英雄救美的戏码了。“

  面对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叶谨言开始头疼了,他几乎就要听话的转头离开,但看到嘴硬的小女孩眼神里带着一点惧怕再加上半途而废不是他的做事风格,还是打算帮到底了。“我说,还是散了吧,都几点了,各回各家不好?”

  “大叔,你脑子是真的有点问题吧…….“年轻人伸手揪住他的衣领作势要动手……

  警车出现时叶谨言甚至没看清下车的警察长什么样,就被人抓着手往前拖着跑。直到拐进黑暗的巷子的拐角,他的手才被放下。小女孩喘着粗气探头到巷子外确认没人跟着后,才站直身子仰头看着叶谨言:“大叔,你不是走了?怎么还回来?”

  他只觉得现在的孩子好像都缺点礼貌,而自己的行为总结起来就是多管闲事。

  见他不说话,小女孩提着嗓子装腔作势的继续说道:“算了,也要谢谢你。我和他们其实不熟,就是听说那个刘哥有赚钱的好办法。没想到真不靠谱……“

  ”你还未成年,能有什么公司敢招你,敢招你的也不会是什么靠谱的行业。“叶谨言借着巷子外忽明忽暗的光看着小女孩因喝酒而泛红的脸颊。

”我说了!我今年18,生日刚过。“

叶谨言也不再反驳。女孩再度探头到巷子外,几秒后,兴许是百分百确认没有危险了,才开口:“大叔,今天谢谢你了,现在没事了,我该走了,你也早点回家陪老婆孩子吧,不然他们会担心的。“说罢,她走出巷子,没几步又回过头说:”还没自我介绍。我叫朱锁锁。“

 他那句:叶谨言。还在嘴边没出口,就见她小跑着离开的背影。

 当然,他叶谨言没有结婚生子这件事,也是不需要让陌生人知道的。·


2021-01-17
 
评论(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vil_sun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