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由我来守护!

假如“时间”重来【启、楔子】

启:

1981年11月 苏格兰某处

  穿着黑色破旧长袍的男人跌跌撞撞的在黑暗的小巷里穿行,撞倒了不少东西,也引来黑暗中情侣的谩骂,但他并不在意。在一个急速的转弯后,随着尖锐的猫叫声,他感到自己脚下踩过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但他没有停下,只是想继续往前跑。

“喂,踩到人了也不会道歉吗?”

  有股力量从他身后将袍子扯下,迫使他不得不回头。黑暗中他发现一个身材矮小的人,但看不清脸。“我说,不懂的道歉吗?”语言中充满了愤怒。

“对……对不起……”

“就这样?来吧,让我看看是谁踩了我。”

随着一声“荧光闪烁”,黑暗中亮起了微弱的光芒。他看清了说话人奇怪的长相,那是一张如同猫一般的面孔,身上是他从未见过的橙色外套。

 “大喜日子,你怎么失魂落魄。”猫脸男笑着观察他。

  他知道自己现在很狼狈,周围所有人都在庆祝,而这场庆典就像会永远持续下去不停歇,只是他没心情,这不属于他。

  “算了,要喝酒吗?我这里还有一点威士忌,不算最好的,但对于失落的两个人来说足够了。”

  猫脸男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酒瓶,握着瓶口晃了晃,能听到液体与玻璃碰撞发出的声响。突然一声巨响,四周毫无预兆的亮了起来,他们随着声音的方向看见天上出现一个巨大的V字烟花,紧接着是米丽森.巴诺德(注1)的画像。附近某个地方随之传来巨大的欢呼声。

“你看,所有人都很开心。”猫脸男回头看着他,脸上堆满了笑容,配上他那张猫脸,像极了刚吃饱无比满足的猫,再度摇了摇手上的酒瓶,现在看得清脏兮兮的里面只剩下不到二分之一的酒。

“抱歉…..我……”

  他心理和生理上都只想着拒绝。长时间的失眠和断食让他的头和肠胃都疼痛难忍,现在只想回到自己的临时住所熬过这一夜。

  回过神时,眼前原本低头才能看清长相的猫脸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脚边某种动物的触感。低头,是一只橘猫,正用力的蹭着他的裤腿,还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他被心底突如其来的悲伤镇住了,像是一只手瞬间抓住了他的心脏。

  “喵~”

  猫发出软软的叫声,接着更用力的蹭着他。心脏的疼痛使他想快速逃离这里,双腿却不受控制的蹲了下来,伸手抚摸着猫背部,感受它皮毛的温度。这个夜晚是寒冷的,他冰凉的手让猫看上去有些抵触。下一场大雪很快就要到来了。他叹口气将猫抱起来裹进袍子里往住所跑。就在关上门的瞬间,外面再次传来烟花爆炸的声音。

  他在门和窗户上施了无声咒和障碍咒,然后点燃了壁炉。火并不旺,但足以让这小小的屋子暖和起来。

  橘猫变回了人形,好奇的四处参观,但不到一分钟后就放弃了。一屁股坐在屋里仅有的椅子上失望的说:“你这什么都没有。”

  他坐到床的边缘,逐渐上升的温度驱散了身上的寒意,也让刚才因寒冷而麻痹的大脑活动了起来。

 “喂!有杯子吗!喂!”

  猫脸男见他不说话,突然放大了声音喊着。

  他看着这个陌生人,思考为什么会把他带回来。

  明明每秒都是绝望,明明失去了全部的力气,只是想好好休息。为什么还要带一个陌生人回来。

  “算了,我自己找。”猫脸男起身走向厨房,很快又走回来,手里是这屋子里唯一的杯子。“只有一个?那我用杯子,你用品质。这是待客之道嘛。”说罢,自顾自的把酒倒进他平时用来喝茶的杯子里,然后把仅剩一指甲盖厚度酒的瓶子递给他。

  “干杯!”猫脸男没等他有反应就仰头喝下酒。

  他没动,只是看着陌生人。窗外的烟火大会还在继续,屋子里听不见声音,但忽明忽暗的墙壁提醒着它们的存在。

  “看来你真的不喜欢热闹,外面烟火这么好看也不愿意多看一眼。”猫脸男站到窗户边看着窗外的天空。“是吧,莱姆斯.卢平。凤凰社的狼人。”

  被叫了名字的卢平瞬间觉得脊梁骨僵直,迅速从袖子里掏出魔杖。单没来得及施咒便被定在原地。猫脸男一手拿着魔杖一手拿着还有酒的杯子绕到他面前。

“我不想定住你的,但不这样你可能会杀了我。虽然我是个食死徒,但是我很怕死的。”说着,猫脸男又喝了口酒。

  此刻,卢平心中的愤怒压到了其他一切情感。是对自己的愤怒,他瞪着看上去得意洋洋的人,痛恨自己怎么会如此大意。

  “别生气,我不会杀你。不,原本是该我来杀你,但战争结束了,我也就没有需要效忠的人了。杀人也不是有趣的事,即使你可能不信,但我的确没杀过人,大多数时候我都是变成猫的形态蹲点。杀人这事,不适合我。”

  猫脸男喝完最后的酒,把杯子放回桌上,而后又回到床边。卢平依旧被定在原地看不到他的表情。只不过刚才愤怒的情感居然平息了,转变成渴望,对死亡的渴望。

  如果现在死了,也算是最好的结果吧。

  “我必须维护我们不可剥夺的庆祝权利。真是一句不错的话,不是吗?”

  猫脸男喃喃的自言自语,之后,卢平听到了他的干笑,又很快停止。再之后,才有了新的声音传来。

  “下雪了。所以,我还是要谢谢你的收留。”

  犹如白昼般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室内。没有温度。

 

楔子

  “它”恢复意识时发现正躺在某个人的生命轮盘上。四周很安静,往日齿轮转动特有的咔擦声无处可寻。这个空间没有变化,还是刺眼的白色。“它”下方生命轮盘上的指针停止了,而从轮盘上像两轮般的圈数来看,这个轮盘的主人的一生并不长。但“它”现在对此并不关心。“它”上升着,直到尽头的轮盘都能看见。

  所有生命轮盘都停止了,没有齿轮的声音是因为齿轮不再转动。不仅如此,代表整个时间的最大的轮盘也失去了原有的活力。轮盘上复杂的数字和指针都消失了。

  “它”漂浮着,掠过轮盘上空,最后落回恢复意识时的位置。

  不知过了多久,“它”突然听到“咔擦咔擦”的齿轮声。再度浮起来,但眼前的一幕令他更加吃惊。

  巨大轮盘上的数字和指针回来了,但最长的指针却没按着亿万连来行走的轨迹顺时针移动,而是缓缓地朝相反的逆时针方向移动着。而所有小轮盘上的年轮都只剩下一圈,代表起点的那圈。

  生命的终点消失了。所有生命的终点。

  “它”努力回想着失去意识之前自己在哪个人的时间轮盘中旅行。

  汤姆.里德尔。那个人是个巫师,对人来说有着不错的长相,但似乎很邪恶,他密谋着建立一个属于纯血统巫师的世界,奴役那些被他们称作麻瓜和泥巴种的人类。但他失败了。他听说了一个预言,他与另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之间的预言,于是他要去除掉那个婴儿。原本他是会成功的,但却失败了,败给了叫“爱”的东西,他灰飞烟灭。

  但“它”发现他不是真的死亡,至少,他的时间轮盘上还有不少的圈数。于是“它”继续旅行。汤姆里德尔的时间似乎被某种力量分开了。“它”没能看完全部,之后的事就不太记得了。

  作为时间旅者,“它”得想办法解决眼下的问题。于是“它”开始尝试着让轮盘回到正轨,从未出现过这种事,在他在这里的这么长时间以来。

  一边想办法拨动指针,一边思考着前一任是不是有提到过。

  这让“它”感到前所未有的烦恼。当然,就这么放着不管也行,毕竟这里的时间与“它”本身并无联系。

  ——你要让时间持续下去,直到厌烦的时候,自然有人会接替你。

  几百万年前,具体多久“它”也不记得了,只不过在“它”有意识的时候,前任这么说的。

  ——你可以在不同人的生命历程中旅行,但不能参与。一旦参与,就会影响未来。

  ——你不能试图改变他们的时间,但如果有一天……

  前任的话并没说完,当时的“它”也没在意。但此时此刻,是几百万年来“它”第一次为自己的不在意而后悔,现在那断了的半句话显得格外重要。

  “它”看着大轮盘上的指针停在十年前的位置不再有动静。突然有个想法出现了。

  也许就是因为那个没有成功的咒语,也许是有人不愿这件事发生,也许是时间轮盘被现实的愿望影响了,也许是“它”自己在汤姆.里德尔的时间中旅行时无意间影响了时间。

  那就找个人去改变过去好了,既然“它”自己不能动手的话。

  这个想法让“它”很开心。但很快,“到底要让谁来”就成了接下来的问题。

  这使“它”再度沉思,需要与这一切有关,还需要有能力改变,又真心希望改变。但是这个胜利的时刻,这个时间下的世界都在庆祝着,谁有在想着改变呢?当然不能是死人,也不能是汤姆.里德尔本人,毕竟他在轮盘逆时针之前已经灰飞烟灭了。

  “它”试着进入某人的时间轮盘,好在这个旅行的权利没有被剥夺。不再享受观看他人人生的快感,而是快速的度过每个与这件事有关的人的生命。直到再度回到恢复意识时的那个人的轮盘。这大概就是人类所谓的缘分。

  “它”看见一个人悲惨的一生,父亲的懊悔,母亲的悲伤,无谓的挣扎,层出不穷的伤害,仅有的温暖,再失去温暖,反反复复,直到死亡。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最终只留遗憾。有趣的是,在时间停止时,他是悲伤的。与整个世界截然相反的悲伤,为了这场胜利悲伤。

  就你了。

  “它”将他从破旧的屋子里带到了自己的世界。

 

  “这里…….”卢平以为自己已经死了。

  “莱姆斯.卢平……有趣……”

  “你是谁?”卢平很惊讶,前一秒还在自己那昏暗破旧的屋子里,这一刻这又是在哪里。

  “别掏魔杖,那玩意在这里没用。”

  卢平看着眼前这位从头到脚都是白色的人,如果可以漂浮在半空中也能被称作人的话。而这是哪,到处是奇怪的时钟。

  “嗯……原来在你眼里的我是这个长相。还不赖。顺便,解决一下你的疑问。你现在呆的地方,是时间存在地方,而我没有名字,你可以叫我time,是个时间旅者。”他微笑着:“我能看见你脑子里的东西,因为我没有实体,所以你眼里的我是你的想象。”

  莱姆斯只觉得自己是在梦里,眼前奇怪的家伙说着他听不懂的话。

  “要解释清楚现在的状况有点困难。简单说,你看到的不是什么魔法,这里是我家,也是独立于你所在的世界的存在,当然,也不能说完全独立,还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可以看到你们所有人的一生,从过去,到未来。”

   自称是time的人还是微笑着,但话语里却没有一丝温度。

  “对,我看了你的一生,当然,这不需要你批准。总结一下,用人类的形容词来说,就是悲惨吧。”

   Time没有给他开口的时间,也不需要他的回应。而“悲惨”两个字让卢平感到周身寒冷。也让他猛然醒悟,这是哪里并不重要,活着的世界也好,死后的世界也罢,哪怕梦里的世界也行。一生会如何也不重要,过去不重要,未来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早已不复存在。他未来会悲惨又如何。

  “.…..所以,我想给你个机会。”

  Time看穿了他。

  “什么机会?”

  “毕竟我是个时间旅者,可以让你回到过去。你得去纠正一些错误,让轮盘正常的运转起来。我想这大概跟你们世界发生的大事有关系,那件事触动了什么,所以轮盘罢工了,也就是时间罢工了。而且还回到了十年前。”

  随着他手指的方向,卢平看到一个比这里任何轮盘都巨大的轮盘,上面复杂的数字让他有些怀疑自己是做了奇怪的梦,因为他甚至不相信自己会有无关于变成狼人的自己伤害他人的梦境。

  “你的想法有些乱。当然,可能是到这里后会有些迷失……”

  咔擦——

  齿轮转动声打断了time的话。

  巨大的轮盘上指针开始走动了,而且是顺时针的移动,但生命轮盘上的年轮依旧不在。

  “啊,话太多了。去吧,去纠正错误,去救你的朋友,然后改变结果。让时间正常的回来。”time靠近他,将手放在他肩上。

  “什么错误……”

  “你自己想想,十年前开始,如果改变什么,就有机会改变你朋友的命运。改变了你朋友的命运,也就改变了这件事。时间就回来了,去想想……”

  “咔擦”,齿轮在卢平消失时再度响起。

注1:1920-1990魔法部部长。

——————————

一个启一个楔子居然四千字....怕我不是石乐志。开个头罢了,感谢享用。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vil_sun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