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由我来守护!

【言锁】【侦探AU】最后的夏天

(加班时间摸鱼产物)

前言:本人对言情小说是完全不行的。就算脑补出一百万字的美妙内容,写下来总觉得缺点什么。所以还是写写我拿手的就好了。

背景:架空的城市冬阳市。在这里,允许私家侦探的存在,优秀的侦探可以参与到警方的案件中,而警方也会在束手无策的时候找侦探帮忙。

叶谨言:人称“叶探”,退隐五年的侦探

朱锁锁:朱玲姐姐,受害者家属

范金刚:刑警队队长

(剩下的人会在之后章节依次介绍)

楔子:

五月的最后一天,天气炎热得像城市瞬间进入盛夏。朱锁锁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第一次见到叶谨言。坐在位于冬阳市远郊湖边别墅客厅的沙发上。空调把室内温度降得与秋天相同,隔着垒起的书本,她看着这位头发发白皮肤黝黑的中年男性。

  “他们说你是最厉害的。”朱锁锁诚恳的说道。

  叶谨言从刚才就只是打量着眼前的小姑娘,几乎没有回话。坐在他们边上的范金刚对叶谨言讨好的笑着。

  “请你务必帮我找到我妹妹。她才18岁,马上就高考了,不可能突然消失的……”朱锁锁加大了音量。她在这里已经呆了一个小时,能说的都说了,能做的也都做了,甚至夸下能给一百万调查费的海口。“来这里不过是浪费时间”想到这里,她愈发急躁。

  叶谨言推了推眼镜,目光移到范金刚身上,缓缓开口道:“你们警方不是该处理好这事吗?我一个退休的老头,何德何能。”

  范金刚心虚的笑笑,抓紧手里的水杯,犹豫的回答:“我知道,但真的没办法了。一周了,线索都断了,你也知道,失踪超过……”

  “难道不是因为有上头的人来冬阳让你们脱不开身?”叶谨言轻笑着。

  “好了!就说到底帮不帮忙吧,叶探!”

  朱锁锁猛地起身大声质问。叶谨言再度看向她,收起笑容严肃的回答:“从你们来我家开始我就说了,作为一个退休的侦探,过了这么多年安逸日子早就没有查案能力了。朱小姐,这个城市优秀侦探这么多,去找他们吧。还有,别叫我叶探了,不过一个退休老头罢了……”

  女孩恶狠狠的盯着他,酝酿着一堆骂人的话。被瞪着的男人换上无所谓的表情根本不在乎她是什么态度。

  在她爆发前,范金刚的手机响起,适时打破了僵局。

  然后,针锋相对的两人就看着他听着电话慢慢皱起眉头。

  半分钟后,他放下手机,直直看向朱锁锁,像用了极大的勇气才开口:“找到朱玲了。”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vil_sunlight | Powered by LOFTER